学会简介

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是由从事地质矿产经济研究的专家、学者、有关单位自愿结成的学术性的全国性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学会成立于1981年,是经民政部批的全国首批发证社团之一。学会现有101个单位会员和近千名个人会员,下设7个分支机构,即青年分会、地勘产业专业委员会、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资源经济与规划专业委员会、环境经济专业委员会、人力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和法学分会。与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联合主办《中国国土资源经济》(月刊)会刊。

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青年分会2012年学术年会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9-18】

创新地矿经济管理 支撑找矿战略行动

——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青年分会召开2012年学术年会

(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网站,此处文字部分全文引用)

2012年8月22-23日,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青年分会2012学术年会在国土资源部十三陵培训中心召开。年会由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青年分会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地质图书馆承办,总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成功、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兼青年分会顾问邓志奇、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院长兼青年分会名誉理事长姚华军等领导莅临指导会议。会议开幕式由有色金属华东地质勘查局副局长兼青年分会副理事长谢兴楠主持,中国地质图书馆馆长兼青年分会理事长顾晓华作了重要讲话。大会交流由青年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文主持,发展研究中心、图书馆、经研院等单位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创新地矿经济管理支撑找矿战略行动”,共收到交流材料18篇,其中9位青年会员在会上从不同视角、不同专业领域进行了交流,对地勘单位分类改革、公益性地质调查队伍建设、整装勘查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地质工作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地质勘查进展跟踪与形势分析、地质文化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探讨。年会学术氛围浓烈,参会人员积极互动,踊跃提问,深入研讨。

国土资源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兼青年分会副理事长姚义川进行了大会总结,高度评价了本次年会,并希望各理事单位要实现学术交流常态化、方式多样化。会议达到了预期目标,调动了青年会员的学术积极性,促进了学术交流,取得丰厚成果。会后青年分会秘书处将编印相关论文,提交有关部门参阅。

照片1: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赵成功讲话

照片2: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邓志奇致辞

照片3: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院长姚华军致辞

照片4:青年分会理事长顾晓华作重要讲话

照片5:青年分会副理事长谢兴楠主持开幕式

照片6:青年分会副理事长姚义川进行大会总结

照片7:青年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文主持学术交流

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秘书处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北京市259信箱学会办公室    邮政编码: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