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是由从事地质矿产经济研究的专家、学者、有关单位自愿结成的学术性的全国性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学会成立于1981年,是经民政部批的全国首批发证社团之一。学会现有101个单位会员和近千名个人会员,下设7个分支机构,即青年分会、地勘产业专业委员会、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资源经济与规划专业委员会、环境经济专业委员会、人力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和法学分会。与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联合主办《中国国土资源经济》(月刊)会刊。

环境经济专委会召开2012年年会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9-24】

环境经济专委会召开2012年年会

2012年 8月17日~18日,以“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建设中的地质环境问题”为主题的中国地矿经济学会环境经济专业委员会、中国地质学会环境地质专业委员会2012年年会暨学术交流会在甘肃省兰州市召开。

甘肃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宋史刚、甘肃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局长侯云生、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监测处处长李明路等到后并分别讲话。

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院长、环境经济和环境地质专业委员会主任侯金武作了上届年会以来的工作报告。报告从组织学术交流、加强学科建设,结合地质环境重点工作和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开展专题研究,以及为政府提供支撑服务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下一个阶段的任务进行了重点部署。

这次会议共收到论文30篇。论文研究范围既有农业地质调查成果运用方面的探讨、“三化”进程中地质环境问题政策研究、快速城镇化背景下我国土地资源及地质环境动态变化特征、岷县特大山洪泥石流基本特征及灾后地质灾害防治对策、喀斯特石漠化地区水土漏失机理探讨、矿山地质环境问题与治理对策等环境地质领域的文章,也有如何实现地勘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等环境经济领域中的经验介绍。提交论文还涉及了建设国家水工环地质信息中心、抗旱应急找水、华北平原地面沉降调查监测与防控、舟曲县地质灾害监测示范等多个方面,充分体现了学会一直倡导的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学术氛围,较好地发挥了专业委员会的平台作用。会议安排了10篇论文进行了大会交流。

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理事、环境经济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张卫东,环境经济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黑龙江省地质矿产局局长徐飞鹏、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杨士海,甘肃省地质勘查局副局长蔡学森等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主办,甘肃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甘肃省有色金属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承办,甘肃省地质环境监测院协办。来自全国地质环境管理、地质环境监测、岩土工程勘察、环境经济研究等单位的9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照片1:年会主席台

照片2:年会大会

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秘书处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北京市259信箱学会办公室    邮政编码: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