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是由从事地质矿产经济研究的专家、学者、有关单位自愿结成的学术性的全国性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学会成立于1981年,是经民政部批的全国首批发证社团之一。学会现有101个单位会员和近千名个人会员,下设7个分支机构,即青年分会、地勘产业专业委员会、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资源经济与规划专业委员会、环境经济专业委员会、人力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和法学分会。与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联合主办《中国国土资源经济》(月刊)会刊。

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矿产资源法学分会完成换届工作
【信息来源: 】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3】

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矿产资源法学分会(以下简称法学分会)于2022年7月8日采用在北京现场和线上腾讯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换届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法学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法学分会第二届理事、常务理事、理事长以及办事机构正、副秘书长。

会议由换届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兼法学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付英主持。来自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领导、特邀代表、法学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新申请入会个人会员代表、学会秘书处和各分支机构代表以及法学分会秘书处近百人出席了换届大会。



会上,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副秘书长陈先达代表学会向与会嘉宾、代表致欢迎辞并讲话。法学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姚义川作了法学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介绍了第一届法学分会理事会的组织情况,回顾了法学分会四年来的工作,畅谈了四年来的工作体会,并对法学分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经与会代表审议,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理事137人。

在随后召开的法学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常务理事43人;选举迟恒伟同志担任法学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付英同志担任法学分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同时还选举产生了法学分会副理事长6人,办事机构正、副秘书长6人。


法学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迟恒伟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对法学分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二是充分发挥法学分会平台作用,为矿法修改、矿产资源法治建设服务;三是要加强与自然资源法治建设重点工作融合,服务自然资源工作大局;四是加强信息平台建设,搭建好信息共享交流平台;五是全力配合支持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各项工作。

   按照会议安排,迟恒伟理事长就矿产资源法修改有关问题作了专题学术报告。

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秘书处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北京市259信箱学会办公室    邮政编码: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