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是由从事地质矿产经济研究的专家、学者、有关单位自愿结成的学术性的全国性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学会成立于1981年,是经民政部批的全国首批发证社团之一。学会现有101个单位会员和近千名个人会员,下设7个分支机构,即青年分会、地勘产业专业委员会、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资源经济与规划专业委员会、环境经济专业委员会、人力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和法学分会。与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联合主办《中国国土资源经济》(月刊)会刊。

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明确2012年工作重点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3-07】

学会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2012年工作重点:

1.扩大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影响力,加强与地方资源管理部门以及地勘单位的交流与合作。继续积极参与学会的活动,加强与各省区市的矿产资源管理部门和地勘单位的交流与合作。推进资源管理行业的交流,扩大专业委员会的影响力,在学会原有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发展新会员。加强与其他专业委员会、地勘单位以及资源领域企事业单位的联系。

2.召开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暨学术研讨会。拟在2012年下半年组织召开一次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暨学术研讨会。主题拟定为“重点矿种矿产资源补偿费费率调整与征管办法改革研讨”。

3.开展专题研究。主要有:矿产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和补偿机制研究、矿产资源税费制度改革研究、矿产资源补偿费细化计征研究、矿产资源国际合作机制研究。

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秘书处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北京市259信箱学会办公室    邮政编码: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