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是由从事地质矿产经济研究的专家、学者、有关单位自愿结成的学术性的全国性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学会成立于1981年,是经民政部批的全国首批发证社团之一。学会现有101个单位会员和近千名个人会员,下设7个分支机构,即青年分会、地勘产业专业委员会、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资源经济与规划专业委员会、环境经济专业委员会、人力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和法学分会。与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联合主办《中国国土资源经济》(月刊)会刊。

资源经济与规划专业委员会明确2012年重点工作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3-07】

学会资源经济与规划专业委员会2012年工作重点:

2012年度,资源经济与规划专业委员将继续围绕部中心工作,加强在矿产资源规划编制、国土规划理论方法创新、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等重点领域的学术探索、调研和交流,重点开展以下各项工作。

1.开展基础研究和对策研究。以“矿产资源综合评价与区划”计划项目为依托,巩固和发展矿产资源规划研究领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化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技术方法研究。继续开展国土规划的研究和实践探索,创新规划编制理论方法。协助规划司完成重点矿种、重点矿区矿产资源规划的审查与指导、第二轮矿产资源规划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矿产资源规划实施年度计划试点等工作。以学会为平台,适时推进矿产资源规划编制资质管理。

2.加强与相关业务单位和科研单位的合作与交流。充分发挥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其所在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加强与地矿经济学会其他委员会和中国土地学会等学会对口专业委员会、分工作委员会的合作与交流。

3.组织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在“国土规划与科学发展”、“矿产资源规划管理与矿业发展方式转变”等已有学术年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国土规划、矿产资源规划等领域的学术研讨。针对国土规划编制方法、矿产资源规划实施年度计划、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规划编制等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交流会,提高学术交流成果的转化应用。

4.积极协助做好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秘书处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北京市259信箱学会办公室    邮政编码: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