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是由从事地质矿产经济研究的专家、学者、有关单位自愿结成的学术性的全国性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学会成立于1981年,是经民政部批的全国首批发证社团之一。学会现有101个单位会员和近千名个人会员,下设7个分支机构,即青年分会、地勘产业专业委员会、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资源经济与规划专业委员会、环境经济专业委员会、人力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和法学分会。与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联合主办《中国国土资源经济》(月刊)会刊。

浙江省地质矿产经济学会2012年学术年会在杭州召开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1-08】

2012年11月7日,浙江省地质矿产经济学会2012年学术年会在杭州临安青山湖召开,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院长姚华军出席大会。参加会议的代表还有浙江地质矿产经济学会六届理事、常务理事、学术论文作者、团体会员单位负责人等,共80余名。

姚华军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对浙江省地质矿产经济学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多年来,浙江省地质矿产经济学会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很好地发挥了政府与各方面专家之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同时对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的各项工作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姚华军还介绍了国土资源部联合财政部等七部委开展的地勘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调研的调研结果,分析了地质找矿的前景,希望浙江省地质矿产经济学会进一步发挥各团体会员单位和广大会员的积极性,紧紧抓住当前的重大机遇,为找矿突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并不断壮大地勘单位实力。

浙江省地质矿产经济学会理事长秦兆虎作了“保持健康体魄,为地质找矿服务”的讲座,讲座紧密结合野外地质工作的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于保持地质工作者的身心健康,以更加旺盛的精力做好地质工作发挥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浙江省地质勘查局党委书记、局长华宣奎介绍了浙江省地勘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情况以及近五年来在地质找矿的理论和实践两方面取得的成绩。浙江省地质矿产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周育坤就下步工作做了展望。浙江省国税局徐海平处长对有关“营业税改增值税”政策进行了解读和指导,将有力地促进浙江省地勘行业现代服务企业在新形势下规避涉税风险,获得更好地发展。

大会对学术论文进行了书面交流,本次收集到的论文共35篇,在研究的广度和深度上都有新进展,对广大学员拓宽视野、活跃思想、鼓励创新、激励研究热情发挥了积极作用,也将对今后的实践工作产生积极影响。会议对通过无计名投票方式评选出的优秀论文作者进行表彰并发放奖金。

大会得到了浙江省地质勘查局、浙江省有色金属地勘局、浙江省煤炭地质局、中化地质矿山总局浙江地质勘查院、中国建筑材料工业地质勘查中心浙江总队、中国冶金地质总局第一地质勘查院衢州分院、浙江省国土资源厅有关处室和直属单位的大力支持。

浙江省地质矿产经济学会2012年学术年会——大会主席台

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秘书处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北京市259信箱学会办公室    邮政编码: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