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是由从事地质矿产经济研究的专家、学者、有关单位自愿结成的学术性的全国性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学会成立于1981年,是经民政部批的全国首批发证社团之一。学会现有101个单位会员和近千名个人会员,下设7个分支机构,即青年分会、地勘产业专业委员会、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资源经济与规划专业委员会、环境经济专业委员会、人力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和法学分会。与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联合主办《中国国土资源经济》(月刊)会刊。

山东地矿借壳ST泰复成功
【信息来源: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张璐 】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2-14】

本报济南12月10日讯(记者张璐)11月30日停牌的ST泰复10日发布公告,称证监会审核通过了泰复资产重组申请,10日复牌后ST泰复封在涨停板上。按照此前披露的信息,山东地矿是重组后ST泰复的实际持有者。泰复资产重组获批,也意味着山东地矿谋求已久的上市完成了“惊险一跳”。而根据记者调查,山东地矿也极有可能是目前国内地矿系统中,首家成功进入资本市场的企业。

10日,ST泰复发布公告称,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员会2012年第35次工作会议审核,泰复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申请获得无条件通过。公司股票将于2012年12月10日开市起复牌。重组完成后,ST泰复拥有的主要经营性资产为徐楼矿业和娄烦矿业。两矿拥有的铁矿石储量合计为4818.6万吨。

重组后,鲁地控股和山东省地矿测绘院合计持股比例将达到27.12%,鲁地控股将成为ST泰复第一大股东,而鲁地控股和山东省地矿测绘院为山东地矿局旗下企业,山东地矿因此将成为ST泰复的实际控制人。此外,山东地矿局承诺未来将择机注入储量达126吨的金矿资产。

记者了解到,包括内蒙古、黑龙江、安徽、河南、江西等省的地矿局也都曾公开表示,推进旗下矿业公司进军资本市场,但记者调查后了解到,目前全国地矿系统所属矿业公司尚无其他登陆资本市场的例子。重组获批后,山东地矿也极有可能是国内矿业系统登陆资本市场的第一例。而有消息称,重组成功后,ST泰复将更名,相关人士推测,“鲁地投资或鲁地控股都有可能”。

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秘书处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北京市259信箱学会办公室    邮政编码: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