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是由从事地质矿产经济研究的专家、学者、有关单位自愿结成的学术性的全国性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学会成立于1981年,是经民政部批的全国首批发证社团之一。学会现有101个单位会员和近千名个人会员,下设7个分支机构,即青年分会、地勘产业专业委员会、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资源经济与规划专业委员会、环境经济专业委员会、人力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和法学分会。与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联合主办《中国国土资源经济》(月刊)会刊。

分类推进国有地勘单位改革座谈会在京召开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5-25】

2013年5月23日,国土资源部地勘司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分类推进国有地勘单位改革座谈会。会议邀请了内蒙、辽宁、黑龙江、江苏、安徽、江西、山东、河南、广东、重庆、四川、陕西和宁夏等13个省(市、自治区)地勘单位领导和相关人员30多人参加。会上有色金属华东地质勘查局、河南地矿局、广东地质局、陕西地矿总公司等单位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单位改革进展、经验及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问题,13个省(区市)地勘单位的代表就分类推进国有地勘单位改革保障条件和政策措施的诉求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进一步修改完善《关于分类推进国有地勘单位改革的若干意见》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地勘司彭齐鸣司长、车长波副司长分别到会讲话。参加会议的还有部地勘司、部财务司、部人事司以及中国矿业联合会地勘分会、地矿经济学会、地调局发展中心、中国冶金地质总局等单位代表。

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秘书处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北京市259信箱学会办公室    邮政编码: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