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是由从事地质矿产经济研究的专家、学者、有关单位自愿结成的学术性的全国性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学会成立于1981年,是经民政部批的全国首批发证社团之一。学会现有101个单位会员和近千名个人会员,下设7个分支机构,即青年分会、地勘产业专业委员会、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资源经济与规划专业委员会、环境经济专业委员会、人力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和法学分会。与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联合主办《中国国土资源经济》(月刊)会刊。

中国地矿经济学会青年分会2013年学术交流会成功召开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张润丽】 【发布时间:2013-08-05】
在“三光荣”精神提出30周年之际,由中国地质图书馆、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地学哲学委员会和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青年分会联合举办的“地球科学与文化研讨会”于2013年7月26日(周五)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召开,研讨会的主题是“弘扬‘三光荣’,谱写新华章”。

当天下午青年分会组织召开了“中国地矿经济学会青年分会2013年学术交流会(分论坛)”。中国地矿经济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院长姚华军出席了会议,青年分会理事长、中国地质图书馆馆长顾晓华致欢迎辞。会议由青年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副院长贺冰清主持,来自经研院、中国地质大学、中国地质图书馆、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的近4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内容丰富,主要围绕地质工作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矿产资源开发生态补偿机制研究,资源综合评价与区划研究,整装勘查区重要矿床技术经济评价方法,地质调查可持续发展研究,世界稀土生产、贸易及供需趋势研究,国外注册地质师制度研究,地球科学融入社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研讨,反映了相关单位或领域的最新科研进展与成果。青年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文总结时指出,会议时间紧凑、内容丰富,参会人员积极讨论,有效促进了青年人员的学习交流和经验借鉴,形成了良好的学术氛围,青年分会将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发挥好纽带和桥梁作用。

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秘书处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北京市259信箱学会办公室    邮政编码: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