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是由从事地质矿产经济研究的专家、学者、有关单位自愿结成的学术性的全国性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学会成立于1981年,是经民政部批的全国首批发证社团之一。学会现有101个单位会员和近千名个人会员,下设7个分支机构,即青年分会、地勘产业专业委员会、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资源经济与规划业委员会、环境经济专业委员会、人力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和法学分会。与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联合主办《中国国土资源经济》(月刊)会刊。

地质灾害防治单位资质管理政策及 实务培训班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3】

2021年5月27日-28日,由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会同地勘产业专业委员会举办的“地质灾害防治单位资质管理政策及实务”培训班在天津举行。举办培训班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实践活动,得到了自然资源部地质勘查管理司的支持。按照国务院《地质灾害防治条例》的要求,对从事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以及从事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勘查、设计、施工和监理的单位,需要具备相应级别的地质灾害防治资质。此次培训班旨在帮助地勘单位了解把握地质灾害防治单位资质管理政策要求和地质灾害资质申报工作程序,更好的发挥地勘单位的地质专业技术水平和优势,大力提升地质灾害防治能力和效率。

培训班现场

专家讲座

 


培训班邀请了自然资源部咨询研究中心咨询委员关凤峻、自然资源部地质勘查管理司综合处张志防、应急管理部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刘传正、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技术指导中心)副总工程师周平根、中国自然资源资源经济研究院地质勘查行业研究所副所长周鑫和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技术工程部高级工程师王红等6位专家分别就地质灾害防治中地勘单位的作用、地质灾害防治单位甲级资质申请规定和申报常见问题、地质灾害调查评价与风险识别预警理论问题、我国地质灾害防治的形势与任务、地质灾害防治单位资质管理政策及改革进展、全国地质灾害资质申请报盘软件和自然资源部政务服务门户地质灾害防治单位资质在线申报系统进行授课。

专家讲座


培训期间,自然资源部地质勘查管理司一级巡视员王少波副司长到会讲话,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副秘书长陈先达出席了培训班开班活动并讲话。参加培训的学员就地质灾害防治单位资质管理及申报相关问题与授课老师积极展开了讨论、交流和咨询,学员收获颇丰,培训效果显著,得到多方面肯定评价。

专家讲座

来自全国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16个单位的近20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授课老师与学员课后交流


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秘书处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北京市259信箱学会办公室    邮政编码: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