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是由从事地质矿产经济研究的专家、学者、有关单位自愿结成的学术性的全国性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学会成立于1981年,是经民政部批的全国首批发证社团之一。学会现有101个单位会员和近千名个人会员,下设7个分支机构,即青年分会、地勘产业专业委员会、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资源经济与规划业委员会、环境经济专业委员会、人力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和法学分会。与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联合主办《中国国土资源经济》(月刊)会刊。

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发展规划编制研讨会(第一次)在京召开
【信息来源: 】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03】

为推进学会事业的科学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民政部《社会团体登记管理办法》、《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章程》以及学术类社团等级评估的要求,学会秘书处根据2017年理事长工作会部署和要求,制定了学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并开展了前期筹备工作。

2017427日,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秘书处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学会发展规划编制研讨会。会议由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学会常务理事陈先达主持,部分会员单位编写工作小组成员、各分支机构秘书处、学会办公室和《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编辑部相关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研讨会重点讨论了学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实施方案和规划编写提纲,研究确定了规划期限、规划编制指导思想、原则和编制工作时间表,并对具体编制工作进行了分工。



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秘书处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北京市259信箱学会办公室    邮政编码: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