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是由从事地质矿产经济研究的专家、学者、有关单位自愿结成的学术性的全国性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学会成立于1981年,是经民政部批的全国首批发证社团之一。学会现有101个单位会员和近千名个人会员,下设7个分支机构,即青年分会、地勘产业专业委员会、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资源经济与规划专业委员会、环境经济专业委员会、人力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和法学分会。与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联合主办《中国国土资源经济》(月刊)会刊。

学会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2013年学术年会在京召开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2-24】

资源管理委员会于12月20在京召开2013年度学会年会。这次会议以“推进矿政管理改革,优化矿业投资环境”为主题,国土资源管理部门、科研院校、行业协会、地勘单位及矿业企业近40名代表与会研讨交流,来自中国矿业联合会、国土资源部信息中心、石家庄经济学院和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的5位专家在会上作了学术演讲。

会议深入研讨分析了今后一段时期我国矿产资源管理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和重点任务。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矿产资源管理工作要按照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精神,紧密围绕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充分发挥市场在配置资源中决定性作用等战略部署,积极转变矿产资源管理理念和管理职能,加快推进《矿产资源法》修改工作,进一步推动加强矿产资源分类分级管理、矿业权出让转让、矿产资源风险勘查资本市场发展、地质资料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有效激发矿产资源市场活力,为各类投资主体创造积极良好的矿业投资环境。

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资源管理委员会2013年学术年会

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秘书处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北京市259信箱学会办公室    邮政编码: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