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是由从事地质矿产经济研究的专家、学者、有关单位自愿结成的学术性的全国性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学会成立于1981年,是经民政部批的全国首批发证社团之一。学会现有101个单位会员和近千名个人会员,下设7个分支机构,即青年分会、地勘产业专业委员会、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资源经济与规划专业委员会、环境经济专业委员会、人力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和法学分会。与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联合主办《中国国土资源经济》(月刊)会刊。

国土资源部关于表扬全国模范地勘单位
【信息来源:本站转 】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0-31】

国土资源部关于表扬全国模范地勘单位的通报

2012-10-29    来源:地质勘查司

国土资发〔2012〕155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副省级城市国土资源主管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土资源局,中国地质调查局,武警黄金指挥部,中央管理地勘行业单位,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延长油矿管理局,各有关单位,部其他直属单位,部机关各司局:

地质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先行性、基础性工作。“十一五”以来,全国地质勘查行业各单位和广大地质工作者,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地质工作的决定》(国发﹝2006﹞4号)、《国务院关于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决定》(国发﹝2011﹞20号)等重要文件精神,履行国家赋予的光荣使命,创先争优、扎实工作,地质找矿不断取得重大突破和新进展,提供了一大批矿产勘查开发基地;地质工作服务领域不断拓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地勘单位改革不断深入,实力不断增强。

为表扬全国地勘行业单位和广大地质工作者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大力弘扬“为国为民、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勇于献身”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格,进一步激发广大地质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地质勘查行业健康发展,国土资源部决定授予北京市地质调查研究院等176个单位“全国模范地勘单位”称号。

各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要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地质工作的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进一步加强地质勘查行业管理与服务工作,努力营造全社会重视、关心、支持地质工作的良好氛围,积极推进地勘单位改革发展。全国地质勘查行业各单位,要以“全国模范地勘单位”为榜样,传承与发扬“三光荣”优良传统,开拓进取,改革创新,深入推进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积极奉献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各项事业,开创地质找矿工作和地勘单位改革发展的新局面,努力实现地质找矿重大突破,不断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2年10月23日

附件: 全国模范地勘单位名单.doc

来源:http://www.mlr.gov.cn/zwgk/zytz/201210/t20121029_1151484.htm



               

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秘书处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北京市259信箱学会办公室    邮政编码: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