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是由从事地质矿产经济研究的专家、学者、有关单位自愿结成的学术性的全国性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学会成立于1981年,是经民政部批的全国首批发证社团之一。学会现有101个单位会员和近千名个人会员,下设7个分支机构,即青年分会、地勘产业专业委员会、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资源经济与规划业委员会、环境经济专业委员会、人力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和法学分会。与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联合主办《中国国土资源经济》(月刊)会刊。

关于请协助提供地质工作国际合作情况的函
【信息来源: 】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08】

各会员单位:

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建设美丽中国的目标。姜大明部长在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提出“提高地质矿产服务保障能力,提高资源安全保障水平”“推进地勘行业分类改革,培育有竞争力的市场主体”,孙绍骋书记在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提出“我最不放心的是全国40万人的地调队伍,要稳住这支队伍”。为更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和有关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为广大会员服务,学会拟开展“在提高资源安全保障水平中更好发挥地勘单位作用”的研究工作。

为做好这项工作,学会拟向全国各地勘单位调研近年来地质工作国际合作情况,尤其是“走出去”的详细情况。请各单位结合年度工作总结,协助提供相关统计汇总材料、典型案例,并请总结经验、剖析存在问题及原因、提出意见建议,也请提出期待学会为各会员做好服务的意见建议。

请于2018年3月1日前将相关材料报送到学会办公室。

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秘书处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北京市259信箱学会办公室    邮政编码: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