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是由从事地质矿产经济研究的专家、学者、有关单位自愿结成的学术性的全国性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学会成立于1981年,是经民政部批的全国首批发证社团之一。学会现有101个单位会员和近千名个人会员,下设7个分支机构,即青年分会、地勘产业专业委员会、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资源经济与规划业委员会、环境经济专业委员会、人力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和法学分会。与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联合主办《中国国土资源经济》(月刊)会刊。

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第二届“最美地质队员”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信息来源: 】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30】

为充分发挥宣传思想工作对推动全国地勘行业改革发展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和文化支撑作用,2017年9月28日,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第二届全国地质勘查行业“最美地质队员”事迹报告会。

由国土资源部指导,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自2016年11月起,在全国地勘行业广泛开展了第二届“寻访最美地质队员”宣传活动。此项活动得到了全国地勘行业的积极响应和高度关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警黄金部队、中央及各省(市、区)局级地勘单位、石油公司、矿业企业等地勘行业单位积极组织了推荐,相关媒体作了报道。2017年5月,经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组织评选,产生100名第二届“最美地质队员”,其中13名被评为“十佳最美地质队员”。

9月28日上午,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凌月明受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部党组书记孙绍骋的委托,代表国土资源部亲切会见100名“最美地质队员”,合影留念后,一曲激昂的《勘探队员之歌》拉开事迹报告会的序幕。报告会宣讲了13名“十佳最美地质队员”的先进感人事迹,传承和发扬了地质行业“三光荣”精神,发挥“最美地质队员”的榜样力量和示范作用,报告会上,与会领导还为“十佳最美地质队员”颁发证书和奖杯。

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凌月明同志对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凌月明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他说:第二届“最美地质队员”的先进事迹朴实感人,这是当代地质工作者的精神缩影和真实写照,是李四光、何长工、孙大光等地质前辈崇高精神的时代传承。大力宣扬“最美地质队员”事迹,就是要弘扬美的精神、美的事迹、美的典型,发挥榜样引导和示范作用,激励带动广大地质工作者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凌月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地质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资源安全和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投身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拓展地质工作服务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地质工作者坚守和履行国家使命,长期辗转雪域高原、荒漠深山等艰苦环境,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以实际行动传承了“三光荣”精神。

凌月明同志在讲话中还要求各单位要将树典型、学先进列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系列活动中,将地质工作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争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保障能源资源安全的主力军。

第二届“最美地质队员”、武警黄金部队副司令员王振才、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席张波、国土资源部有关司局领导、学会领导出席了会议,及学会部分会员单位领导、代表、在京有关媒体2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秘书处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北京市259信箱学会办公室    邮政编码: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