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是由从事地质矿产经济研究的专家、学者、有关单位自愿结成的学术性的全国性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学会成立于1981年,是经民政部批的全国首批发证社团之一。学会现有101个单位会员和近千名个人会员,下设7个分支机构,即青年分会、地勘产业专业委员会、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资源经济与规划业委员会、环境经济专业委员会、人力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和法学分会。与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联合主办《中国国土资源经济》(月刊)会刊。

第四届全国地勘行业“找矿杯”男子篮球赛南方赛区正式开赛
【信息来源:贵州地矿微信公众号 】 【作者:王莹 史桂珍】 【发布时间:2016-11-25】

11月24日,第四届全国地勘行业“找矿杯”男子篮球赛南方赛区比赛在贵阳市市民健身中心正式开赛。

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赖文生、国土资源部地质勘查司副巡视员杨尚冰、贵州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王赤兵,以及各参赛省局(集团公司)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贵州省地矿局副局长朱春孝主持。

开幕式上,贵州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王赤兵代表贵州省国土资源厅致欢迎辞,对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地勘产业专业委员会、中国矿业联合会地质勘查协会将此次比赛安排在贵州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省外11支参赛队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赖文生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篮球运动作为广大地勘工作者最喜爱的项目,一代又一代地勘职工坚持篮球运动,不仅增强了体魄、锻炼了意志、交流了情感,而且塑造了地勘职工特有的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品质,对地勘文化繁荣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国土资源部领导始终关心和支持地勘单位的经济发展、队伍建设以及文化建设,由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地勘产业专业委员会、中国矿业联合会地质勘查协会主办的全国地勘行业“找矿杯”篮球赛,为地勘文化建设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希望通过本届比赛,促进国有地勘单位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增强协作能力、提升项目地勘队伍大家庭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激发地勘单位职工的活力和干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地质事业中,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国土资源部地质勘查司副巡视员杨尚冰宣布比赛开始。他表示,前三届全国地勘行业“找矿杯”篮球赛的成功举办,有力推动了全国地勘行业两个文明建设和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地质找矿队伍的活力,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和广大地勘单位的积极响应。希望通过比赛,让地勘人奋发向上的豪情在篮球场上飞扬,让地勘人团结友爱的情谊在篮球场上传递。

四支充满活力的热场舞蹈的结束后,首日比赛正式开始。按照抽签顺序,首战由四川地矿对战东道主贵州地矿。比赛一开始,双方队员就迅速进入状态,火力全开,比赛过程中,队员们配合默契,熟练运球,快速传球,一个个的精准投篮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欢呼。

 

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秘书处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北京市259信箱学会办公室    邮政编码:101149